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学习二十大 志愿新时代” 学雷锋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2-27 [来源]: [浏览次数]:

关于开展学习二十大 志愿新时代

学雷锋主题活动的通知


各系(部、院)团总支:

今年35日是第六十个学雷锋纪念日,是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丰富新时代青年志愿服务内涵,引领青年大学生奋进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校团委决定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实学实干、项目牵动、品牌塑造、基层活跃工作导向,团结凝聚青少年投身志愿服务,助力传播党的声音、推进乡村振兴、参与生态环保,做实服务、做强体系、做大文化,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学雷锋的青春故事。

二、活动主题

学习二十大 志愿新时代

三、活动时间

20233

四、活动内容

1.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志愿服务活动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组织广大青年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组织团干部、大学生志愿者、优秀师生典型,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雷锋精神宣讲、爱国主义教育等多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2.深入开展青年大学生生态环保志愿服务

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开展巡河护河、垃圾分类、节水护水等活动,持续提高社会覆盖面和参与度。广泛开展生态文明宣讲、净滩行动等生态环保实践,动员学生们参与光盘打卡行动,以志愿服务为形式,帮助大学生养成绿色低碳的理念。

3.广泛开展社区志愿服务

立足村镇、街道(社区)实际需求,坚持能为善为,就近就便、接力服务,开展青少年关爱帮扶行动,为青少年提供学业帮扶、自护教育、亲情陪伴、爱心捐助等服务。开展助残阳光行动、助老金晖行动,结对开展爱心陪伴、心理健康、生活支持服务。

五、工作要求

1.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志愿服务,3月学雷锋主题实践活动是全年青年志愿服务集中发力、集中宣传的最佳契机,要高度重视、科学部署、精心组织,细化工作任务,制定工作方案,结合自身实际抓好落实。

2.加强统筹谋划,务求服务实效。要精心策划、创新形式、广泛动员,做好防疫防护,安全有序开展活动,让服务对象有切身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切实做到既满足群众需求,又使志愿者在实践中得到认识升华。

3.展示良好形象,加强宣传报道。充分运用主流媒体和新媒体传播志愿文化,挖掘并广泛报道活动中的先进典型和亮点工作,营造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活动期间,需统一着装、佩戴青年志愿者标识,自觉维护青年志愿者良好形象。

各系(部、院)请于每周四上午1200点前将本周开展的相关活动图文、视频、简报等综合信息发送至团委邮箱:nyyztw@126.com


共青团南阳医专委员会

二〇二三年二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