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校团委组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微课堂宣讲活动志愿服务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02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文/团委 田雨)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南阳医专志愿服务队积极响应南阳市委号召,于3月2日组织开展“走进共青团剧场——‘弘扬雷锋精神’微课堂宣讲活动”志愿服务。

活动由团市委副书记林丽主持,她指出,今年35日是第六十个学雷锋纪念日,是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此次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实践,是进一步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的有效途径,新时代青年志愿者要在民族复兴中践行雷锋精神,坚守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以青春之我奉献青春之中国。随后,邓州市编外雷锋团宣讲员周硕老师以薪火相传六十载 雷锋精神常相伴为主题,宣讲了习总书记对弘扬雷锋精神作出的系列重要论述及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邓州编外雷锋团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慰问留守老人、参与社区义诊、助力乡村振兴的志愿服务情况和雷锋精神的时代体现等三个方面的内容,让志愿者们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最后,全体志愿者们一起观看了电影《追光》。

此次志愿服务进一步弘扬了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提高志愿者思想道德素质、增强社会责任、培育民族精神起到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