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家国又清明 鲜花献英烈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04 [来源]: [浏览次数]:


家国又清明 鲜花献英烈!

又是一年清明,这是我们缅怀革命先烈的重要日子。校团委组织开展“家国又清明 鲜花献英烈”清明节爱国主题教育活动,向先烈致以深切哀思,献上崇高敬意。

诵读经典名篇 缅怀革命先烈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多个场合缅怀英雄先烈,致敬英烈精神,以实际行动关爱英雄模范,彰显了崇尚英雄气、弘扬正能量的坚定决心和价值引领,让红色基因焕发勃勃生机。清明时节,南阳医专团委“时代青年诵”团队的志愿者们,深情诵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让广大青年在红色教育中守初心、担使命,把革命先烈为之奋斗、为之牺牲的伟大事业奋力推向前进。

瞻仰英雄烈士 告慰先烈英灵

4月1日上午,临床医学系、口腔医学系、中医系和护理系团总支组织青年志愿者前往南阳市解放广场,怀着对革命先烈们无比的敬意和哀思,手执鲜花,共同默哀,以无声的语言,致敬为南阳解放、民族独立、国家安宁而付出宝贵生命的烈士们,深刻缅怀为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矢志奋斗、无私奉献、英勇牺牲的英烈们。

默哀结束,同学们瞻仰雕刻在碑侧的“革命狂飙、救亡岁月、胜利凯歌、辉煌明天”等四个主题的浮雕和毛泽东同志撰写的《中原我军占领南阳》。临床医学系党总支书记秦玖刚为大家讲述为南阳独立、自由解放而献身的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和这座城市近代以来的发展。口腔医学系党总支书记余飞海为大家讲述在南阳解放战争中,经过五次战役,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历经千难万险建立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政权的光辉历程。

志愿者们表示要铭记革命先烈英雄事迹,增强爱国情感,努力学习,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最后,志愿者们为纪念碑进行清扫。






网上祭英烈 薪火永相传

4月3日,学校各团总支运用晚自习时间,组织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同学们纷纷追思留言,寄托哀思,向英雄致敬。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必定崇尚英雄。此次“家国又清明 鲜花献英烈”清明节爱国主题教育活动,引导青年大学生学习先烈事迹、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同学们积极进取、发奋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