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著名书法家史焕全教授来我校作书法艺术学术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1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高师生艺术修养,助力学生成长成才,5月18日下午,我校邀请著名书法家史焕全教授在图书馆五楼学术报告厅作书法美学学术讲座学生书法社团广大师生书法热爱者约三百人聆听受益

史焕全教授别署史焕泉,中国书法家协会楷书委员会委员,中国书法家协会考级培训总部考官,中国粮食书法家协会主席团成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河南省书法家协会理事、楷书委员会副主任。书法作品先后在二届兰亭奖三届兰亭奖四届兰亭奖九届全国展等中国书法家协会举办的展览中50余次获奖入展。主编中等职业教育精品系列教材《书法教程》一部,书写的《石门铭》风格的楷书录入方正中华精品字库。此次应邀前来进行学术讲座,是在为了推广书法艺术的同时,探讨书法艺术对医学生健康健心成长的作用。

书法自古被中医学认为是养生之首,第一国粹,素有“寿从笔端来”的说法。史焕全教授“书法艺术的欣赏”为题,从书法概念出发,提出从线条、结字、用墨、章法、空间、情感和原创能力等七个方面了解书法艺术,又通过讲解与临写结合的方式,充分展示了正气、静气、大气,壮美、优美、净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三气、三美在书法和医学中的共通之处

通过本学术讲座,广大师生充分感受到书法艺术的独特魅力,切实体会到书法艺术和传统医学文化的博大精深,更加坚定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