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南阳医专团委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 志愿新时代”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二)

发布者:田雨 [发表时间]:2023-03-16 [来源]: [浏览次数]:

春风三月暖,雷锋精神传。“雷锋月”进入第二周,校团委组织南阳医专志愿服务队持续开展“学习二十大 志愿新时代”学雷锋主题活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让学雷锋在青少年中蔚然成风。

 

学习二十大 青年显担当

——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3月6日—14日,口腔医学系、针灸骨伤系、护理系和卫生管理系以团日活动为平台,由党总支书记、青年教师代表和优秀学生党员组成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队伍,通过理论宣讲、互动交流、视频放映等形式,分别开展以“贯彻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学雷锋 树新风”“踔厉奋发谱华章 勇毅前行向未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主题的宣讲活动。此次活动引发同学们热议,广泛交流探讨、撰写心得体会,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重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歌以咏志 精神永传

——“学雷锋 唱红歌”活动

3月6日—7日,口腔医学系和护理系分别举办“弘扬雷锋精神 唱响青春旋律”合唱比赛和“红歌送给中国 灯火里的中国”学雷锋唱红歌活动。《歌唱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学习雷锋好榜样》……一首首动听的旋律、振奋人心的演唱,展现出当代大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体现出仲景学子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续写新时代雷锋故事的决心。

 

 

 

 


我为人民办实事 清洁卫生我先行

——义务清扫白河、卧龙岗

 

3月8日,护理系和国际教育学青年志愿者们分别前往白河和卧龙岗进行义务清扫活动。在白河岸,志愿者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一边进行垃圾清扫和垃圾分类,一边向路过群众宣传生态文明和绿色低碳理念。在卧龙岗,志愿者们对人行道、绿化带和花坛里的垃圾、杂草、废物进行了全面清理。此次义务清扫活动,让同学们在实践中感知劳动的价值,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学雷锋的青春故事。

 

 

 

 

 

 

 

 

 

 

 

 

 


以微见著 以行感人

——学雷锋网络征集活动

 3月9日,医学技术系面向全体同学开展“静水深流 真善无言”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在抖音APP中开展,同学们将自己做的善事和身边人的善举,以图片、视频的形式上传抖音并@此次活动的抖音账号“医技系真善无言再行动”此次活动一经发出就迎来同学们的热烈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