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委要闻 >> 正文

校团委组织开展“青春寻访”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03 [来源]: [浏览次数]:

校团委组织开展青春寻访活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校团委在国庆期间开展了南阳医专青春寻访活动,激励和引导同学们厚植爱国情怀,发奋成长成才,以青年行动为伟大祖国生日献礼。

102日,校团委老师带领45名同学一起青春寻访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桐柏革命纪念馆。同学们先后参观了淮祠、桐柏革命纪念馆和红色廉政文化展馆。同学们沿着革命先辈踏过的足迹,参观了中共中央中原局办公室、会议室以及李先念、王震、王树声等革命先辈的旧居,深切感受老一辈革命先烈们的崇高党性修养和艰苦朴素的光辉传统系统了解了中共中央中原局、西南军区和桐柏数万将士血与火的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接受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洗礼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进一步激发了爱国主义情怀,坚定理想信念,更加自觉地把自身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