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简介
团委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委简介

共青团南阳医专委员会是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校团委紧密结合学校的中心工作,始终不渝地担负着团结和教育广大青年学生,执行党的青年工作方针,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的职能。

进入新世纪,校团委以邓小平理论和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针,在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奋发图强,锐意进取。根据高等教育体制改革的形势、素质教育发展的要求,团委确立了“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三项基本任务”的工作思路。“一个中心”即培养人才,这是高等教育培养人才的根本职能和共青团培养“四有”新人宗旨的体现,也是现代教育理念的必然要求。围绕这一中心,确立了我校团的工作的“两个基本点”,一是致力于推进素质教育,为青年学生的全面成长和成才服务;二是努力创建一流的校园文化,为学校的建设、改革与发展作贡献。“三项基本任务”一是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坚持不懈地抓好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用邓小平理论和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青年学生的头脑;二是以增强共青团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为核心,全面加强团的自身建设,并培养和造就一支觉悟高、素质强、观念新、作风好的共青团干部队伍;三是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不断开辟共青团工作的新领域。

围绕“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三项基本任务”,校团委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奋发向上,在思想教育方面,积极倡导做人教育和健康人格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的远大理想,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更加重视建设与发展;在重要活动层面,更加注重学校教育的要求与社会要求的紧密结合,围绕校园文化建设和素质教育;在组织建设层面,一方面抓巩固,一方面抓创新,坚持以“党建带团建”,坚持结合教育改革和学校的实际开展工作,形成既有特色活力又有广泛参与的团建工作新局面。校团委积极支持系(部)团学工作的开展,重视对学生会的工作指导,积极引导学生社团活动,致力于完善“一体两翼”的大团建工作格局。调查研究也已逐步走向制度化。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新世纪的朝阳冉冉升起,校团委意气风发,飞越激情,将以更加理性的气质和更加稳健的步伐,振奋精神,团结一心,勇于创新,迎接挑战,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建功立业,再造新世纪的辉煌!